黑雪senpai

素质不详,遇强则强

回家(补档)

庆澳归20周年!虽然由于一些意外……时间已经过了……毕竟是补档,但我对澳门对祖国的爱没有消退!祖国加油!澳门加油!

――――――――――――――――

     当初……是怎么离开你的?

      哦 别误会,我当然记得……那是不可能磨灭的记忆……

      那是镌骨铭心,午夜梦回之际仍吞声忍泣的雪泥鸿爪。

      那天,一个说着陌生语言的奇怪大人…

      把我强行抢走了……

      我看见你血泪盈襟…

     我听见你泣不成声…

     你的躯体……伤痕累累……

     我也想哭……

     但我不能哭……

    我不愿让你为我的悲伤而更加痛苦,至少,让你以为我过的很开心,让你不那么内疚……

     我乖巧地呆在那个陌生的家中,但平静的模样下,是恐惧到极致的心。

     我常常在半夜惊醒,捂住嘴轻轻抽泣

     我好怕……好怕……

     我想回家

     我想起我的兄弟……想起那些和我拥有相同命运的兄弟……

     当他们被迫离开你时,他们会哭吗?你……也会哭吗?

     我每天,每天夜深人静之时,都会梦见你……

     梦见你对我说没事了,梦见你带我回家

     但睁开眼……依旧是这个陌生的地方……

     太多次的期待希望与破灭……

     我有些绝望了……

     我想回家

     我每天都像个行尸走肉……仍由他们摆布……

     学习说他们的语言,吃他们的食物,学习他们的习惯文化。

       生活过的很好,我在他们的指导下变得强大……变得繁荣……

      但不知为何,我厌恶这种感觉……我可以感觉到我体内的血液流动正在一点点缓慢,深处那抹火热正在熄灭……

      我要死了吗?

      哦不,这么说不太对……应该说,作为你孩子的我……要死了吗?

     我会变成这个陌生人的孩子吗? 

      我不要,我不要!

     我想回家

     我可以感觉到

     这个家并不和谐美好

     那些人也根本没有心思管我

     我可以悄悄地看我的书,玩我的牌

     看着已经快被翻破的发黄的书页上那熟悉的方正字体

     我总忍不住落下泪来

     我想回家

     ……

     还记得……

     那年……

     风很大……夜很静……

     12月的海边……有些泛着凉意……

    相隔112年

     我再次见到了你……

     你的样子很陌生

     你的长辫消失不见,你雍容华贵的明黄色龙袍被大红色宽长袖短衫代替,哦,上面还有几个补丁,那象征尊贵的龙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五颗金色的星星,一大四小,很耀眼,很好看。

      变化最大的,是你的气质,那给人压抑,独尊,温和到软弱的感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和,坚定,强大,以及那打着补丁的粗布衣服也压不下的自信与自豪。

      这真的是你吗?

      我那奔腾的血液,深处的那份滚烫回答了我。

      是的,是你。

      是你!

      是你啊!

      你弯下腰,看着我

      “回家吗?”

       回家

       我的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

      这是梦吗?哦,如果可以,请让我醉死于这个梦中吧……

      你的面容是这么真切啊……

      是我所心心念念魂牵梦绕112年的面容啊……

      我在颤抖

      我不知为何颤抖

      我害怕当我说出口的一瞬间,你会如同那镜中花、水中月般消散,我怕这又是黄粱梦一场。……

       但我等不了了,我真的等不下去了……即使最后仍是虚无,我也甘愿在这蜉蝣般的梦里沉沦。

       “我要回家!”

       你笑了,笑的很温柔,眼圈很红,你郑重递给我三朵欲绽的白莲,将一件绿色的披风盖在我身上,为我阻挡这海边的凉意。

       “走,小澳,我们回家。”

       〔你可知Macou,不是我真姓〕

       〔我要回来,回来……〕

        ……

       “小澳?小澳?”

       “emmm……?哥?怎……怎么了?哈欠……”

       “看你睡觉在哭,怎么做噩梦了?”

       “不是哦……是一个超好的美梦啊……”

       “?美梦也哭啊,快下楼吧,爹在等你呢,爹亲自下厨,倍儿有面子啊你。”

      “哈哈,羡慕嫉妒恨吧”

       下楼,你站在厨房里,笑容依旧温和,接过你手里的长寿面,看着周围祝福着的哥哥姐姐们,我笑了

       真好,我回家了

       我是澳门

       这是我回家的

       第20周年

评论(2)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